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厅概况 > 直属单位

直属单位

吉林省歌舞团有限责任公司

时间:2008-08-11 来源: 字体显示:  

  名称:吉林省歌舞团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3288号

  邮编:130021

  电话:0431-88952133

  网址:www.jlsgwt.cn

    

  一、历史沿革

  吉林省歌舞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是由吉林省歌舞剧院转企改制后组建的。吉林省歌舞剧院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60年来始终以高质量高水准的艺术作品为目标,坚持民族与地域特色相结合,以民族歌舞为主,在歌剧、舞剧、音乐剧等较高层次艺术产品上也有不俗艺术成果,是一支具有优良传统和相当艺术实力的歌舞艺术表演团体。先后创作、排演出大型歌剧、舞剧20多部,创作舞蹈数百个、歌曲上千首,许多作品获国际大奖和全国大奖。

  

  二、主要职能

  2010年,为适应市场需求,创排了具有国内一流水准的大型原创歌舞《长白神韵》(又名《关东神韵》)。在2011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进京专场演出,受到了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和全国“两会”代表的充分肯定与高度评价。9月代表我国政府参加中外文化交流活动,赴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国家大剧院专场演出,取得巨大成功,受到吉林省委宣传部通报嘉奖。该作品也获得了省委省政府设置的省内文艺最高奖“长白山文艺奖”。

  2015年为中韩旅游年闭幕式晚会创排的歌舞晚会节目《雪韵春光》在韩国首尔演出获得韩国各界人士的高度认可和赞誉,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评价:演出非常精彩,很有特色,喜庆热烈,圆满成功!

  2016年7月,《雪韵春光》在“2016感知中国俄罗斯行—吉林文化周”开幕式演出、中俄青年艺术家联谊演出、2016年8月的爱丁堡国际艺术节等众多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中惊艳绽放,受到访国民众的高度赞誉。

  六十余年的发展历史,吉林省歌舞团有限责任公司积累了丰富的艺术创作经验,培养锻炼了人才队伍,不同时期走出了许多的歌唱家、舞蹈家,目前仅国家一级演员就有7人,二级演员20多人。经营上也实行两条腿走路方针,不仅承接各种大中小型晚会策划、演出,人才艺术培训,还承担政府公益送戏下乡工作。未来将不断努力创排新的剧目品种,奉献给广大观众,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服务好观众,实现表演艺术的社会价值。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2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