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厅概况 > 直属单位

直属单位

吉林省图书馆

时间:2005-11-16 08:50:00 来源: 字体显示:  

  名称:吉林省图书馆
  网址:https://www.jllib.com/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0055 

  邮编:130022 

  电话:0431-89270012 

      

  一、历史沿革 

  吉林省图书馆的前身成立于清宣统元年(公元1909年),设在当时的吉林府所在地----现在的吉林市,历经民国、伪满时期。新中国成立后,吉林省省会于1954年迁到长春市,1957年在长春市筹建新馆。1958年新馆馆舍竣工,经省政府批准命名为吉林省图书馆,并进行机构设置和编制确定。1960年吉林省图书馆正式开馆。2009年,吉林省图书馆异地新建项目正式动工;2014928日,吉林省图书馆新馆正式对读者开放。隶属于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二、自然情况 

  吉林省图书馆新馆总建筑面积53713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五层。藏书规模为500万册,阅览座位3000个,网络终端4000个,日均接待读者能力6000人次。吉林省图书馆目前拥有300多万册藏书和海量数字化文献信息资源,学科门类齐全,文种涉及中、英、日、俄等。其中古籍线装书43万册,唐人写经、宋元明刻本、稿抄本及名家批校题跋本堪称稀世珍品;民国书刊12万册,伪满资料5万册,颇具史料价值。 

  三、主要职能 

  吉林省图书馆作为综合性大型公共图书馆,它是吉林省文献信息收藏和服务中心,全省文献资源采购编目中心,信息网络建设中心,文献资源共享中心,图书馆间协作协调和学术研究交流中心。承担着为党政领导机关决策,为科研、教育及企事业单位提供信息咨询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文献借阅服务,为全民提供终身教育服务的重要职能。 

  吉林省图书馆是吉林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它以崭新的姿态,以多角度、全方位的方式为广大读者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信息服务。是社会公众学习的理想场所,是公民的终身学校。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
办公时间: 8:30-11:30,13:00-17:00(节假日除外)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