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厅概况 > 直属单位

直属单位

吉林省文化科技研究所

时间:2005-11-16 来源: 字体显示:  

  吉林省文化科技研究所是公益一类文化事业单位,是国家唯一由文化部指定的乐器研究科研单位,以开展文化科技研究,促进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为宗旨;负责文化科技创新、技术改造和新技术推广应用;负责挖掘整理和改造传统文化艺术器具。
  吉林省文化科技研究所共设立7个研究室、2个科研基地和1个开发公司,即:民族乐器改革实验室、声学理论研究室,演员皮肤保护研究室、信息研究中心、舞台灯光音响研究室、光学研究室、化学研究室;扬州文化科技实验基地、长春科技学院科研共建基地和文化科技开发公司。我所的民族乐器改革实验室、声学理论研究室、演员皮肤保护研究室分别被列为文化部重点科研实验室。

  业务范围包括:演员皮肤保护研究、化妆及洗涤用品研究、民族乐器改革研究、乐器声学理论研究、舞台音响、服装、灯光、道具、布景等研究、信息网络研究、文化科技咨询、技术服务及上述科研成果的市场开发。

  近几年来,连续七年在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中立项。荣获国家文化科技进步奖16项,省厅级奖励20项,其中一项获国家发明三等奖,一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获得第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金奖。

  目前我所已形成自己的科研品牌优势,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为相关行业解决了很多技术和创新方面的难题,有能力承担国家、省(部)级科研任务,更有很多代表性的产品,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推动了文化产业及相关行业的发展,是全国文化科技界有一定影响的文化科技研究单位。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