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厅概况 > 直属单位

直属单位

吉林省艺术研究院

时间:2008-08-11 来源: 字体显示:  

  名称:吉林省艺术研究院

  地址:长春市建设街83-2号

  邮编:130021

  电话:0431-85652784

  一、历史沿革

  吉林省艺术研究院组建于2005年,由原吉林省艺术研究所和吉林省戏剧创作评论室合并而成。吉林省编委会与2005年11月1日发布278号文件《关于组建吉林省艺术研究院的的批复》,批文同意吉林省艺术研究所与吉林省戏剧创作评论室合并,组建吉林省艺术研究院,为隶属于吉林省文化厅的事业单位。

  二、自然情况

  吉林省艺术研究院编制为83人,现有离退休55人,在职79人,管理人员10人,高级职称有31人,其中正高级16人、中级职称11人、初级18人、工人9人。

  现内设创作部、研究部、联络部、《戏剧文学》编辑部、音舞美理论研究室、资料室、办公室、党办等8个部室。

  三、主要职能

  负责文化艺术理论研究、戏剧创作与评论;培养戏剧创作评论、艺术理论研究队伍;推动戏剧创作、艺术理论研究事业发展。近年来该院戏剧创作和理论研究都保持了良好的势头。由该院创作人员创作的电视剧《希望的田野》、《美丽的田野》、《关东金王》、《预谋》、《交通警察》等均在央视一套热播,并引起强烈反响。理论研究方面,由该院理论研究人员撰写的国家“十五”课题重点科研项目《戏剧诗学范型》一书已获国家认定结项,省级立项科研课题《东北民歌史》也已完成初稿。另外有大量理论文章获各种奖项,如评军旅话剧《我在天堂等你》、《东北方言戏剧小品的特殊形态》、《论东北戏剧小品的特殊艺术构成与价值选择》等理论文章。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2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