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厅概况 > 直属单位

直属单位

吉林省文化馆

时间:2006-05-17 09:22:00 来源: 字体显示:  

  类型:综合类公共文化馆 

  隶属关系: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创建时间:1956年 

  所在位置:吉林省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东路22号 

  面积: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1159252(办公室电话)

  开放时间:早8:30分——晚16:30分

  网址:http://www.jlswhg.com/   

  一、历史沿革

  吉林省群众艺术馆系省文化厅直属的公益性事业单位。现在实有职工55人。

  二、自然情况

  我馆坐落于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浦东路22号,面积为1.2万平方米,设有琴房、排练厅、观演厅、合奏厅、辅导教室、活动室、录音室等近20个群众文化活动场地,免费开放工作达到“零门槛、满周开放”的工作目标。我馆有各类专家型人才30多名(包括音乐、舞蹈、戏曲、编导、美术、书法、文学、调研等专业),他们具有丰富的培训辅导和教学经验。丰富的人才储备,为群众文化活动的开展提供了高水平支持。每年开展全省性公共文化培训活动,组织举办全省市民文化节、农民文化节、艺术系列赛事(包括音乐、舞蹈、美术、戏剧、曲艺)活动和演出70多场次;组织全省群众性美术、书法、摄影辅导班和展览活动;组织全省群众文化理论研讨活动;组织全省社会文学爱好者进行文学创作活动。

  三、内设机构及职责

  吉林省群众艺术馆设8个内设机构

  1、办公室:负责人事、劳资、文秘、考勤、收发等工作,协调馆日常工作;负责财务和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及固定资产管理;负责党办工作。(原财务室合并到办公室)。

  2、文艺部:负责组织、策划和开展各种文艺演出活动;指导、辅导全省文化(艺术)馆(站)及社会行业的文艺创作、表演等群众文化活动;开展艺术普及活动。

  3、培训部:负责组织、开展文化艺术人才培训工作;负责培训教材、教学大纲及课件的编写、制作工作;开展艺术普及活动。

  4、美术摄影部:负责组织、策划群众美术、书法、摄影等的创作、展览交流活动;指导、辅导全省文化(艺术)馆(站)及社会行业的美术、书法、摄影等群众文化创作活动。

  5、调查研究部:负责群众文化理论调研工作;负责吉林省群文学会办公室工作;负责《吉林文化》的编辑、出版工作;指导全省群众文学期刊工作。

  6、信息管理部:负责数字文化馆建设工作;维护网站、微信平台的日常管理和网络安全;负责群众文化艺术档案、资料、信息、证书的管理工作。

  7、开放管理部:负责指导全省文化(艺术)馆(站)免费开放工作;负责本级免费开放工作及场所(地)的管理工作;负责文化志愿者活动和馆办文艺团队工作;负责文化大厦物业管理、日常事物性工作,负责本馆后勤、安保、车管等工作。(原后勤办公室合并到开放管理部)。

  8、文艺创作和考级办公室:负责全省及本馆的群众文艺创作工作,负责社会艺术考级工作。

  四、主要职能

  1、承办省政府或文化主管部门主办的具有各类导向的社会文化艺术活动,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文化艺术活动。

  2、组织群众文艺创作,开展社会文艺培训,辅导社区文艺团队。

  3、组织开展群众文化学术讨论会,创作群众文化理论研究成果。

  4、指导本行政区域内下一级艺术馆、文化馆开展群众文化工作。

  5、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参观指南:吉林省群众艺术馆地处浦东路与仙台大街交汇处,途经公交车有4路、20路、161路、238路。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
办公时间: 8:30-11:30,13:00-17:00(节假日除外)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