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厅概况 > 直属单位

直属单位

吉林省美术馆

时间:2015-10-09 11:07:00 来源: 字体显示:  

  单位名称 

  吉林省美术馆 

  地址 

  长春市建设街2779-2 

  邮编 

  130021 

  电话 

  0431-85656960/85653869 

  传真 

  0431-85653869 

  电子邮箱 

  jilinartmuseum@163.com 

 

  一、历史沿革 

  吉林省美术馆成立于2008年425日,隶属于吉林省文化厅,为公益一类文化事业单位。 

 

  二、自然情况 

  现有在编职工16名,设书记兼馆长1人、副馆长2人。根据全馆职能和任务,设置业务和行政部室3个,分别为办公室、展览陈列部、藏品保管部。现有职工中,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9人,占总人数的56%;专业技术人员11人,占职工总数的69%。其中,一级美术师1名,二级美术师1名,三级美术师5名。

 

  三、主要职能 

  1.负责收藏、保管、展示和研究优秀美术作品。

  2.负责组织开展优秀美术作品对外交流活动。 

  3.负责普及美术公共教育。

 

  吉林省美术馆是为公众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具有收藏、研究、陈列展览、教育、交流、服务六大功能。目前,吉林省美术馆现有馆藏品1400余件。建馆以来,吉林省美术馆以文化兴国战略为指导,以保护和传承优秀的民族文化为己任,不断丰富和深化人们对艺术文化的理解和认识,在实现学术研究精深化、展览陈列特色化、人才培养梯次化的同时,拓宽服务广度和深度,挖掘艺术内涵,将展览重心下移、资源下移、服务下移,弘扬地域文化,扩大文化惠民受益人群。

  吉林省美术馆以收藏为基础、展览展示为手段、公共教育为目的。在关注本土艺术家为吉林美术做好历史积淀的同时,策划、研究、挖掘了《中国当代书法名家作品展》、《林海朝晖——王庆淮山水画作品展》等多个专题展览;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组织策划大型国防教育展,如《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伟大胜利70周年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美术作品展》、《丹青颂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美术作品展》等多个展览;以双年展形式兼顾省内外艺术交流,如《吉林省版画双年展》、《吉林省书法双年展》、《吉林省油画双年展》、《吉林省国画双年展》等多个系列展;以开放合作的发展思路,通过《东北亚地方政府首脑会议暨东北亚地区五国美术作品展》等艺术形式讲好中国故事,在国际国内构建起一个具有影响力的当代艺术呈现和交流的平台,积极推动中国当代艺术的建设和发展,以高度的文化自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出去。在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吉林省美术馆根据教育形势与任务的需要,整合美术展览和藏品资源,以疑启思,以思求变,以变创新,通过艺术培训、服务下移、青少年教育、业务拓展、媒体传播等途径全方位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突出公共教育重点,让更多民众分享文化成果。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
办公时间: 8:30-11:30,13:00-17:00(节假日除外)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