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厅概况 > 直属单位

直属单位

吉林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时间:2016-08-12 来源: 字体显示:  

  吉林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200622 

  网址:www.jlcec.cn 

  

  一、历史沿革 

  自2000年起,吉林省对外文化交流项目逐年增多,为满足对外文化交流工作新形势的需要,搭建更多文化交流平台,2006年经省编委批准同意成立吉林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二、自然情况 

  事业单位,编制人员15人,内设机构:党支部、综合办公室、演出办公室、演出外联部。   

  三、主要职能 

  吉林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成立于2006年,是我省从事中外文化交流工作的综合性机构。中心的主要业务是组织举办内容丰富、品位高雅、品质经典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组织省内文化艺术团体赴国(境)外进行访演、文化考察、培训等活动;协调接待国(境)外文化艺术团体或个人来我省举办各类文化艺术活动等。 

  

  吉林省演出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2725588

  吉林演出网:www.jl-ycw.com

  

  一、历史沿革 

  吉林省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前身是吉林省演出公司,成立于1986年,主要从事我省的文化市场和演出娱乐等商业活动,九十年代初至2000年间,其职能包括演出经营和演出管理。2000年,根据国家政策要求,经省劳动厅批准同意,成立吉林省演出有限责任公司。 

  二、主要职能 

  吉林省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经文化部批准的吉林省一类涉外演出经纪机构,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员单位,隶属于吉林省文化厅。 

  自成立以来,公司充分利用演出经纪机构职能和人才优势,整合国内外演艺资源,深度挖掘我省艺术潜力,整合资源、多管齐下,开展文化交流,传播艺术生活,在竞争激烈的国内外文化演出市场中,积极推动吉林文化“请进来、走出去”。加强对外商演,推介省内、国内20余个院团赴海外商演;自主创排10余台大型综艺剧目,连续8年赴海外进行商业演出3000余场,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广泛的国际影响。全力承接文化部、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交办的重大文化活动,积极引进国内外艺术精品,为吉林人民提供上乘的精神食粮,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和吉林演出舞台,承接大型精品演出剧目近100台,受众达15万余人。 

  多年来,公司始终坚持以管理、诚信为经营之本,以奉献、爱民为立业之基,以开拓、创新为进取之道,宣传推介吉林,让世界看到了中国风格、吉林特色,展示吉林文化自信、增加吉林文化自强,已成为吉林省开拓国内外演出市场的先锋力量。 

  三、自然情况 

  隶属省文化和旅游厅,县(处)级待遇,工作人员7人。 

  内设机构:办公室、演出部、网络平台管理中心、票务中心。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