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长白山管委会旅游文体局开展...

长白山管委会旅游文体局开展疫情防控、五一节前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30 15:39:00
  • 字体: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彻底消除安全隐患,防止旅游文体行业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长白山管委会旅游文体局联合池北区旅游文体局开展疫情防控和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424-28日期间共出动52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5台次、检查企业 家次。检查采取了“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所属行业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歌厅、网吧、图书馆、博物馆等场所进行了全面督察检查。现场查看了企业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消防安全、企业相关证件、相关制度的落实情况,仔细询问了工作人员值班值守、体温测量、等疫情防控具体措施。重点检查了旅游景区一线工作员是否按要求佩戴口罩、防护服、手套等防护装备。此次联合检查共发现各类问题12个,检查组当场已经将向受检单位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责令立即整改,经反馈均已完成整改。

  检查组要求。一是各类企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二是针对疫情期间,旅游景区、歌厅、网吧等各类营业场所要坚持每日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带好口罩、进行消毒,做好相关台账记录。景区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要求加强游客入区管理,严格落实《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做到限量、有序开放,疫情防控期间旅游景区接待游客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旅游景区要严格落实“吉祥码”验证制度,有序扫码进入,确保安全距离。三是要求各类企业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检查情况进行及时整改。四是各旅游文体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化分工,认真抓好每个环节的安全工作,全面排查各类隐患,做好信息及时反馈,确保将安全生产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
办公时间: 8:30-11:30,13:00-17:00(节假日除外)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