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延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延吉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加强全国“两会”期间执法检查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21 16:09:00
  • 字体: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形势稳定,5月21日,延吉市文广旅局联合州文广旅局和市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对延吉市文化旅游行业企业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此次检查重点针对延吉市内星级宾馆、网吧等人员流动大,容易接触外地人员的单位。主要检查各单位是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吉祥码、健康码扫码工作,是否按照要求有序开放、预约限流,是否配备防护用品、做好每日测温、日常消毒等工作,工作人员和消费者是否规范佩戴口罩,上网服务场所是否严格落实间隔就坐、一客一消毒等防疫措施;同时,也对各单位是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消防设施配备、安全通道、火灾应急演练及预案等是否符合消防规定要求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经查,延吉市大部分文化旅游行业企业能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整体疫情防控形势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1、个别网吧存在对顾客佩戴口罩和公共场所抽烟监管不到位的情况,已要求当场整改,并加强后续管理。2、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一家网吧的消防通道被钢管焊死,无法正常使用,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经调查了解,当场要求物业公司对违规架设的钢管进行拆除,并对有关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隐患已现场整改完毕。下一步,延吉市文广旅局将继续加强执法检查力度,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不松懈,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
办公时间: 8:30-11:30,13:00-17:00(节假日除外)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