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和龙市文广旅局扎实推进安全...

和龙市文广旅局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04 14:52:00
  • 字体:

  今年6月以来,和龙市文广旅局按照《全州文广旅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通过成立工作专班、强化措施落实,有力有序推动整治任务落细落实。截至11月3日,累计推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20余条,排查治理隐患13项,开展集中学习3次、组织学习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2次、设置宣传LED、条幅8处,上报安全生产宣传信息10余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2次、疏散演练1次。重点文旅企业主体责任得到有效落实。

  突出思想引领。和龙市文广旅局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通过文旅企业微信群推送至全市文旅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并要求文旅企业认真对照学习。文旅企业充分运用学习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部门、行业和企业从根本上解决安全生产思想认知不足、发展理念不牢及抓落实有差距等问题。

  突出监管行业。和龙市文广旅局紧盯文化、广播电视、旅游行业领域,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截至目前、共计检查文化娱乐场所、旅游企业83家次、排查治理隐患13项。和龙市文广旅局充分利用“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集中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大排查,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各类隐患。及时建立隐患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能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督促限期整改,实行闭环管理。

  突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和龙市文广旅局针对文旅企业“安全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力、安全监管不严、安全基础薄弱”等问题,和龙市文广旅局从“行业规划、产业政策、标准规范、行政许可”等方面,推动和龙市文旅企业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逐一梳理每一个文旅行业领域、每一个企业、每一个环节的风险点,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加快推进我市文广旅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
办公时间: 8:30-11:30,13:00-17:00(节假日除外)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