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龙井市开展旅行社行业专项检查

龙井市开展旅行社行业专项检查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18 15:53:00
  • 字体:

  为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深入整治旅游市场“不合理低价游”等突出问题,3月18日,龙井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针对域内8家旅行社业务开展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保障旅游者合法权益、营造旅游市场公平竞争环境为内容的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整治未经许可超范围从事旅游业务经营活动,旅游产品使用的企业名称与经营许可名不一致,导游证年审业务,重点检查以免费旅游、购物(会员)送旅游、旅游赠礼品等名义或者以俱乐部、康养活动等形式招徕旅游者,以及未经许可通过互联网开展招徕旅游者等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还包括保险、保健品等各类市场营销活动中的包价旅游产品,特别是以中老年为主要目标群体的包价旅游产品以及加强在线旅游市场执法,重点查处未经许可通过互联网推广和公众号营销等方式开展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同时,对各旅行社是否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器材等相关规定方面进行督导。检查组强调,要克服麻痹思想,把游客安全出行、消费保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杜绝疫情和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全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切实维护广大游客合法权益和生命安全。从检查走访的情况来看,发现一家涉嫌违规企业,执法人员当场进行记录,并给予口头警告,督促其在限期内立即整改。其余旅行社经营情况良好,能够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规范经营、诚信经营,旅游线路基本实现质价相符,明码标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相关要求。下一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加大对旅游市场秩序监管和检查力度,形成长效机制,不定期组织开展执法检查,确保全市旅游市场环境良好运行。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
办公时间: 8:30-11:30,13:00-17:00(节假日除外)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