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长春市南关区文旅局联同多部...

长春市南关区文旅局联同多部门对区内文物安全进行排查整治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8-30 16:07:00
  • 字体:

  近日,长春市南关区文旅局联合区委统战部区、住建局、应急局、消防大队、辖区办事处等5家部门对区内重点文物进行安全隐患联合检查,长春市文广旅局文保处相关负责人指导检查。联合检查组随机抽查了般若寺、伪满洲国地政管理局(怡莱酒店)、伪满洲国新京博物馆旧址(怡家酒店)3家市级文保单位,分别从文物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消防设施器材配置及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用电安全等几个方面进行检查,针对建筑主体安全、燃气使用安全、消防设施配置及文物标志牌遗失等方面出现的安全问题,进行现场通报,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尤其对般若寺院内D级危房(非文物)、新建保安室和怡莱宾馆一楼火锅店内燃气管道存在的安全隐患,现场研究并给出了整改方案。下一步,长春市南关区文旅局将根据联合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将问题及时反馈到相关部门,督促文保单位将隐患整改到位,时刻绷紧文物安全这根弦,确保文物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
办公时间: 8:30-11:30,13:00-17:00(节假日除外)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