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 > 工作动态

长白山管委会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宣传工作

时间:2017-03-24 来源: 字体显示:  

  

  按照《吉林省文化厅关于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宣传工作的通知》内容,为全面开展好《保障法》宣传工作,努力构建上下一体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推进依法治国理念战略布局,长白山管委会文广新局主要开展了以下宣传工作:

  一、组织池南区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宣传工作

  (一)悬挂条幅,做好基本普法宣传

  在池南区两处显要位置——社区楼前和关东水乡小区外侧栏杆处,悬挂了《保障法》的宣传条幅和“促进公共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标语,做好《保障法》的基本普法宣传。

  (二)制作发放宣传单,全面掀起宣传高潮

  池南区将《保障法》的具体内容,制作成了彩色宣传单页,并在3月13日至17日,利用一周的时间,将宣传单页发放到群众百姓们的手中。全周共累计发放宣传单500份,将《保障法》宣传工作引向高潮。

  

  (三)滚动播放电子信息屏,做到宣传信息全覆盖

  为能将宣传工作彻底全面铺开,争取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宣传条件,我们还在政府大楼一楼出入口处,将《保障法》的具体内容全天滚动播放在LED电子信息屏上,做到了宣传信息全区范围全覆盖。

  自接到通知以来,我们将《保障法》的宣传工作摆在了日常工作的重要位置。大力全面做好《保障法》的法制宣传,是全面推进我国“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也是对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的有效保障。通过一个月以来的大力宣传,我们分三个方面做好了此次《保障法》的普法宣传,以“横向到底、纵向到边”、不放过一切可以利用的宣传手段工作态度,实现了全区范围内宣传工作的全覆盖。

  二、组织池北区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宣传工作

  (一)白河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宣传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白河社区3月9日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工作部署会,并部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宣传工作。

  充分利用微信平台、制作条幅、开会学习等方式,加大舆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邀请老干部、老党员,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明确了“国家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等措施,“支持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参与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等条文,政府通过购买专业的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能更好主动对接群众需求,提供更多适销对路的服务。

  

  (二)白山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宣传

  白山社区精心组织、认真部署,积极动员和组织工作人员或辖区广大居民共同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各项工作。 白山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居民开展法律宣讲,帮助居民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具体内容,了解依法享受的公共服务极其获取途径;白山社区工作人员多举措广泛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利用宣传标语、社区微信平台、居民QQ群等多种形式做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宣传工作;组织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人员培训,培训从理论上着重学习了十八大精神中关于公共文化建设的内容及我国社会建设的路径演进,以及社会工作专业的历史根源及发展历程,公共文化服务工作者的内涵、专业价值观及所需的知识基础、能力要求。

  (三)美人松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宣传

  美人松社区精心组织、认真部署,积极动员工作人员和文化骨干共同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各项工作。 美人松社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探讨这部法律的认识和今后的工作思路,推进社区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普及,通过对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学习,使我们更加了解公众的文化需求,发展富有文化内涵的特色文化,依法加强文化管理,整顿文化市场秩序,把握文化发展的正确方方向,确保文化安全和有序发展,为文化发展开拓更加广阔的空间。

  (四)十八坊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宣传

  十八坊社区本着要让辖区居民充分认识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重要意义,发挥池北区内公共图书馆、博物馆、社区文化活动室、综合文化站等公共文化机构的阵地作用,在谷香小区与林海小区宣传板上悬挂条幅、在社区LED屏幕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让在社区办事的居民可以详细了解到的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内容,利用网格人员入户时发放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宣传单共计80余份。社区让辖区居民充分了解依法享受的公共文化服务及获取途径,公共文化机构要把法律的宣传普及融入到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活动中,将其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等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提高社会文明素质。  

  三、组织池西区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宣传工作

  (一)LED屏幕滚动播出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内容

  201732日至2017320日利用各社区、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LED屏幕滚动播出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重点内容,让来往群众了解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内容。

  (二)条幅宣传

  201732日至2017320日在各社区、村群众聚集地悬挂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相关内容条幅。  

  (三)发放传单

  利用社区、村居民聚集地发放传单1000份。

  

  

  (四)开展现场讲解活动

  3月24日,组织群众邀请池西区法律顾问在林海社区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现场讲解活动。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