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吉林省文旅在线教育平台试运行的通知

时间:2020-03-02 来源: 字体显示:  

各市(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梅河口市、公主岭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旅游教育院校:

  为进一步规范我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导游执业行为,提升导游服务质量,提高从业人员队伍素质,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发了吉林省文旅在线教育平台。近期,该平台已通过初步验收,进入试运行阶段,为保证平台系统顺利运行,现将开展试运行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系统功能简介

  吉林省文旅在线教育平台是吉林省旅游云服务平台的子平台,分为“吉林文旅在线教育”、“吉林文旅精品赏析”两个版块。其中“吉林文旅精品赏析”版块为选修课程,不计入考核内容。我省学员凭导游证号注册,可选择在电脑端和手机端登录学习。学员在学习过程中可以在互动区进行课程评价、提出意见和建议。平台将对学习情况进行相关统计,主要对课件点击数和学员学习情况进行排序,对学员反馈情况进行梳理,学员本人也可随时查看自己的学习进度。本平台属公共服务范畴,不从事商业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系统登录方式和计时规则

  登录方式: PC端学习:第一步,请输入网址jl.wlpxks.com;第二步,输入账号、密码后,选课进行在线学习。

  手机端学习:第一步,搜索微信公众号悠游吉林添加关注;第二步,点击底部菜单小吉帮+内的在线培训;第三步,输入账号、密码,选课进行在线学习。

  账号为本人导游证号码,初始密码为123456。请登录后完善个人信息(姓名、性别、单位等)并更改密码。

  计时规则:导游培训是按学习时长计时,视频类:10分钟以内微课,在线完成率需达到100%方予计时;10分钟以上课程,按实际在线学习时间计时,最高不超过课程时长;图文和PPT类,按在线学习时长计时,最高计时量10分钟。每天累计计时量不超过300分钟。

  三、有关要求

  (一)“文旅在线培训教育平台”是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加强行业管理、监督的重要技术支撑,是了解掌握导游员参与培训学习的重要途径,是年度考核导游员的主要依据,各地行政主管部门要认真组织本地区导游员及从业人员登录注册,进入平台学习。

  (二)依据《导游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旅游局第44号)第三十一条规定:“各级旅游主管部门应当积极组织开展导游培训,……每年累计培训时间不得少于24小时,培训不得向参加人员收取费用”。注册导游员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文旅在线培训教育平台”进行自主学习,与线下培训每年累积学时达到24小时即可视完成全年培训任务。

  (三)本平台课件和赏析作品均为向各旅游高校、文化旅游机构和文化院团等自愿征集的公益性作品,只用于本平台培训之用,版权属于出品人。任何单位和个人非经出品人同意,采取拷贝、录屏等手段向外传播的,本平台和出品人保留法律追究的权利。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0225

[ 2020-02-26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