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遴选推出“建党百年百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21-02-25 来源: 字体显示:  

各市(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长春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社会事业发展局、梅河口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历史进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文化和旅游部决定遴选推出“建党百年百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现将《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遴选推出“建党百年百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的通知》(办资源发〔202119号)转发你们,请各地高度重视,根据本地红色旅游资源,遴选推荐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具体要求如下:

  1、推荐拟纳入“建党百年百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各市(州)根据文化和旅游部通知(办资源发〔202119号)要求,推荐不少于1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填报“建党百年百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申报表(附件2)”。省文旅厅将对各地推荐线路进行筛选后,报文化和旅游部。

  2、推荐拟纳入“吉林省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各市(州)推荐本地区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数量不限,每条线路包含:线路简介、线路特色、历史背景、旅游景点等文字和图片资料,每条线路文字简介约200字,图片5张以上、Jpg格式、图片大小1MB以上。省文旅厅将根据各地推荐线路进行筛选和调整,适时向社会发布“吉林省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3、各市(州)于223日前将推荐线路资料发送到指定邮箱:zykfc123@126.com。联系人:吕先勇,电话:0431-8561412318166801051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222 

  

  附件

  吉林省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参照格式

    

   1、线路名称。根据当地红色资源,进行提炼线路名称,如:抗联精神传承线、抗战烽火铭记线、坚守国门使命线、抗战历史文化之旅、“东北小延安”之旅、“红色信仰”之旅、寻访初心之旅、红色故居之旅、四保临江之旅、四战四平之旅、色研学之旅等。

  2、线路特色主要描述线路的特色,如:沿着这条线路,在东北沦陷史陈列馆、辽源日军高级战俘营、江源石人血泪山回望日本军国主义野蛮侵略东北,实行血腥残酷殖民统治的暴行,体会东北人民不屈不挠的抗日精神。在辉南抗联红色文化体验馆、河里抗日根据地,听着革命英烈的故事,回想那些镌刻在吉林历史上的红色基因,仿佛可以透过她们穿越到那段刻骨铭心的岁月。

  3、具体行程。如:长春—辽源—辉南—通化—江源—靖宇—桦甸。

  4、主要景点。线路沿途的主要红色旅游景区景点和设施。如:长春市伪满皇宫博物院暨东北沦陷史陈列馆、辽源市日军高级战俘营旧址、辉南抗联红色文化体验馆、通化市杨靖宇烈士陵园、河里抗日根据地纪念馆、江源石人血泪山、靖宇县杨靖宇将军殉国地、桦甸红石抗联密营。

  5、周边景点。周边的重点A 级旅游景区。如:长春净月潭景区、辽源鴜鹭湖景区、辉南龙湾景区、桦甸红石景区等。

  6、景区景点图片。图片5张以上、Jpg格式、图片大小1MB以上。

[ 2021-02-22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