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进一步推动落实全省旅游景区预约监测平台建设及应用的通知

时间:2021-09-01 来源: 字体显示:  

各市(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长春新区社会事业发展局、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文教卫体局,梅河口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工作要求,省文旅厅于616日对全省旅游景区预约监测平台建设及应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86日省文旅厅又组织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再次督促落实此项工作。从目前工作来看,部分地区景区预约监测平台建设进度较为缓慢,影响和制约了此项工作整体如期完成。为进一步推动此项工作有效落实,尽早实现全省旅游景区预约监测管理功能,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景区预约监测平台建设是文化和旅游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旅游景区提出“限量、预约、错峰”疫情防控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景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必要手段,是实现旅游景区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保障。各地要加大景区预约监测平台建设宣传力度,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负责,业务部门要全程跟进,让企业尤其是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认清开展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推动工作开展。

  二要进一步加强工作部署。各地要严格按照《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印发<全省旅游景区预约监测平台建设及应用实施方案>的通知》(吉文旅发〔2021225号)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认真积极开展景区预约监测平台建设及应用工作,要加大此项工作安排部署力度,要采取多种形式对景区预约监测平台建设及应用工作进行再督促再强调再落实,要全面加快工作进度。

  三要进一步强化督导落实。各地文旅部门和综合执法机构要通过强化督导检查的方式进行现场指导和技术支援,帮助景区协调解决技术上的难题,对工作进展缓慢的景区进行定期调度,跟踪询问。对于存在工作不重视,有意拖延、敷衍了事或者安装使用不到位的,要作为疫情防控存在重大隐患问题报当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景区实施关闭处理。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组成由监管处、资源处、执法局、信息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的专项督导组,对此项工作开展严格督查。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825 

[ 2021-08-30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