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全省重点A级景区交叉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8-26 12:22:00 来源: 字体显示:  

各市(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梅河口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为落实省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议要求,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持续夯实重点A级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力推动全省4A和5A级景区“场所码”安装使用,强化重点人群入库率和核酸检测率监管坚决筑牢我省文旅行业疫情防控严密防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确保全省文旅行业疫情防控“零感染、“零传播”、零扩散,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特组织开展全省重点旅游景区交叉检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互检时间

  即日起至党的二十大结束。各市(州)实行双周覆盖检查(即每两周重点景区全覆盖检查遍),省厅随机抽查

  二、互检方式

  按照就近就便”原则,每两个地区之间交叉检查。具体分组:长春与吉林;四平与辽源;通化与白山;松原与白城;延边与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省厅督导。

  互检内容

  重点检查全省4A和5A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尤其是“场所码”安装和使用情况;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落实情况。具体包括:

  一是入口通行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包括景区入口扫码、测温环节执行情况,对游客规范佩戴口罩提醒监督情况,景区工作人员对相关防疫要求掌握情况等内容

  二是游览秩序维护情况。包括景区工作人员落实督促游客执行好“一米线”等防控措施情况,对游客聚集活动是否及时提醒,在客流引导疏导上是否“反应慢”“节奏慢”等内容

  三是消毒工作落实情况。包括景区消毒培训是否有效开展,负责消毒的工作人员对消毒液配比和消毒频次是否清楚,消毒记录是否科学有效,以及落实室内公共区域通风换气、消毒消杀措施情况等内容。

  四是内部管理情况。包括景区落实员工健康监测登记制度情况,是否存在人员和时间漏填、漏报现象,是否存在工作人员在室内公共区域不戴口罩等防疫安全隐患。

  五是疫情防控制度建设情况。包括景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等相关制度是否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进行动态调整,应急演练材料是否完备等内容。

  六是宣传引导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包括景区是否在公共区域醒目位置利用海报、条幅、电子屏、循环广播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引导情况等内容

  七是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情况主要包括辖区文旅行业重点人群是否应纳尽纳、应检尽检,是否按照规定频次参加核酸检测内容。

  四、工作要求

  一是各地要高度重视这次交叉互检工作,要有一位局领导带队,抽调本单位专业骨干力量实施,互检单位之间要搞好工作对接。

  二是各地工作组交叉互检要从严从实,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检查内容逐条逐项开展检查,真查问题、查清问题,严禁走过场、形式化,要互相学习、互相借鉴,达到共同促进,互相提高的目的。

  三是各地工作组检查出来的问题要当面进行反馈,并形成工作报告,于每周四(第一周上报时间8月25日)下班前上报省文旅厅监管处。

  四是参加交叉互检的同志要加强自身疫情防控措施,注意交通安全,同时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相关要求,做到廉洁互检。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年8月22日

[ 2022-08-19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