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转发《网络主播行为规范》的通知

时间:2022-10-28 10:06:00 来源: 字体显示:  

各市(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长春新区商务与文化旅游局、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文教卫体局,梅河口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近期,国家广电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网络主播行为规范>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现予以转发。为进一步加强我省网络主播从业人员及相关经营单位的监管,特提如下要求,请各地结合《通知》相关内容一并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加强日常监管各地文旅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属地辖区内网络表演、演出经纪机构及网络主播的监督管理,认真贯彻落实《通知》相关内容,充分发挥部门优势,通过多种方式和媒介强化宣传效果,引导广大网络主播从业者培育正确职业道德,强化社会责任,树立积极向上的社会形象,共同营造阳光、健康、清朗的网络空间。

  二要加强执法检查各地文旅部门要加大日常巡查、检查频次和力度,联合公安、网信等部门依法查处含有违法违规内容的网络表演以及从事相关运营的演出经纪机构,及时曝光典型案例,维护健康有序的文旅市场环境。

  三要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各地文旅部门要指导相关行业协会依据本规范建立健全行业信用评价体系,完善行业规范、自律公约,积极开展道德评议,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维护良好的网络生态。

   

  附件:网络主播行为规范.pdf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2年10月26日

[ 2022-10-28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