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吉林省文博系统“博物馆青少年中华文物我来讲”主题志愿服务推介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11-14 14:33:00 来源: 字体显示:  

文博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增强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红色革命文化。积极推动全省各博物馆、纪念馆充分利用馆藏资源,引导青少年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青少年历史使命感。吉林省博物馆协会为配合中宣部 “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青少年中华文物我来讲”博物馆志愿服务项目推介。拟开展2022年吉林省文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博物馆青少年中华文物我来讲”主题志愿服务推介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11月11日-11月30日

  二、活动名称

  2022年吉林省文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博物馆青少年中华文物我来讲”主题志愿服务推介活动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吉林省文物局

  承办单位:吉林省博物院

  四、推介展示对象

  推介对象包括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纪念馆等文博单位的青少年志愿者、志愿讲解员等。分为少儿组:18周岁以内;青年组:18-30周岁。每单位每组别可选派1-2人,原则上各单位报送推介人数不超过4人。

  五、推介展示程序

  (一)由各相关单位组织推介并盖章,被推荐人需为所在单位正式注册的志愿者,服务次数不得少于10次。

  (二)推介材料报送要求 

  1. 推介讲解内容应依托馆藏文物、历史遗迹、文博展览等,挖掘阐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申报材料应真实合规,无史实错误,主题鲜明、结构严谨,文字精炼、语言生动。推介单位应严格审核稿件和讲解内容,落实意识形态责任。

  2. 推介讲解作品需要有独立版权或共同版权,符合推介要求的原创视频作品,自推介讲解作品提交之日起,即视为许可本次推介活动对推介讲解作品无偿拥有推荐、展览、发布、出版等使用权利。

  3. 申报推介视频作品将留作宣传、展示、报送中宣部志愿服务促进发展中心等使用。

  4. 推介奖项设置

  本次推介展示活动设青年组十佳,少儿组十佳共20人,优秀奖若干,由主办单位颁发获奖证书,评审委员会由国内、省内相关博物馆专业人士组成。

  5. 申报单位请按照 “推介材料清单”将所报送推介材料打包,以单位名称命名打包文件并发送至报名邮箱:1753781286@qq.com 。推介材料接收截止时间为2022年11月22日16时。

  6. 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爱妮:13204306517

  李紫瑶:13894863310

  联系电话:0431-88917353

                                                                       吉林省文物局

                                                                     2022年11月11日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
办公时间: 8:30-11:30,13:00-17:00(节假日除外)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