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示

信息公示

吉林省第六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推荐人选公示

时间:2022-10-24 13:36:00 来源: 字体显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认定与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2022年5月18日下发了《关于开展第六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办非遗〔202285号,以下简称《通知》),提出5方面申报条件,即:1.技艺精湛,熟练掌握其传承的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知识和核心技艺,传承实践累计25年以上;2.在该项目相关领域具有代表性,并在项目申报地区具有较大影响,获得广泛认可;3.在该项目的传承中具有重要作用,积极开展传承活动、培养后继人才,志愿面向社会传承,身体健康;4.爱国敬业,遵纪守法,德艺双馨;5.截至2021年1231日,已认定为该项目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以下简称“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按照《通知》要求,我省可申报27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经各市(州)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申报、专家评审论证、复核、省文化和旅游厅研究确定等环节,遴选出吉林省第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推荐人选(27人)及候补推荐人选(1人)。

  吉林省第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拟推荐申报名单及拟推荐人选候补人员名单(见附件向社会公示,待公示期满无异议后,将吉林省第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拟推荐申报名单上报至文化和旅游部公示期5个工作日2022102410月28公示期间,对公示对象有异议的单位或个人,可通过信函电子邮件等书面形式向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反映(信函以发送日期邮戳为准,电子邮件以发送日期为准)。反映问题须实事求是,并提供相关佐证材料。以单位名义反映的,应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的,应署真实姓名、工作单位、通讯地址及联系方式,以便核实了解有关情况。

  联系单位: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

  联系电话:0431—85614108

  电子邮箱:whtfeiyichu@126.com

  邮寄地址:长春市朝阳区新民大街1162号

  邮政编码:130021

  特此公告。

 

  附件:第六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拟推荐申报名单及拟推荐人选候补人员名单.xlsx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 

                                                                                                                  2022年10月24 

[ 2022-09-30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
办公时间: 8:30-11:30,13:00-17:00(节假日除外)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