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文旅信息

地方文旅信息

前郭县文旅局多措并举助力涉旅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23 来源: 字体显示:  

  按照吉林省文旅厅《关于全省文旅行业复工复产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前郭县《加快推进全县服务行业安全规范复工复产的工作指南》精神,前郭县文旅局围绕旅游景区“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双促进”的工作要求,以景区疫情防控“零感染”为工作目标,积极谋划、精心部署,确保查干湖景区等域内景区景点、民宿和采摘园等涉旅企业“防控、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一、压实复工复产防控责任 

  按照前郭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加快推进全县服务行业安全规范复工复产的工作指南》要求,前郭县文旅局严格落实旅游景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本着“严格管控、有序开放、因地制宜、科学复工”的原则,积极与查干湖景区等域内旅游景区景点、民宿和采摘园等涉旅企业联系,在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旅游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切实履行旅游行业监管责任,适时逐步有序对外开放景区景点、民宿和采摘园。 

  二、落实复工复产防控措施 

  积极鼓励各旅游景区景点、民宿、采摘园等涉旅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同时,适时发布开放公告,确保广大游客、景区内居民、驻景区经营业者、景区员工“零感染”为复工开放的基本前提,确定开放范围,有效防控疫情。要求所有景区景点、民宿和采摘园等涉旅企业对游客实施体温测量,对体温异常的人员,采取必要措施。强调开放景区要实时控制游客量,不得超过景点游客量的50%。积极倡导景区景点、民宿和采摘园等涉旅企业对游客实行“吉祥码”认证。同时,做好景区员工疫情防控培训,提升应急处理突发事件综合能力,并加强个人防护,切实营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目前,查干湖景区等单位已经发布开放公告。 

  三、积极促进涉旅企业复工复产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用足用好产业发展资金,帮助文旅企业共渡难关,省文旅厅制定发布了13条政策,精准支持文旅企业发展,前郭县文旅局认真贯彻落实,与相关旅游企业积极沟通,认真组织上报。该局还积极配合景区景点、民宿和采摘园等涉旅企业做好开放初期的应急管理和宣传引导工作,通过网络平台以及微信等媒介进行宣传发动,对景区景点发布的开放公告,第一时间通过“悠扬郭尔罗斯”“前郭文旅”等公众号进行转载发布,积极稳妥推进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同时,加大营销力度,利用省级宣传推广平台,结合市县媒体资源,加大对域内景区景点、民宿和采摘园等涉旅企业的宣传推广,促进景区旅游业尽快恢复、健康发展。 

[ 2020-02-25 ]
[ 2020-01-17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