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文旅信息

地方文旅信息

吉林市做火冰雪旅游,全速激活新经济引擎

时间:2021-10-11 来源: 字体显示:  

  “抢抓2022北京冬奥会重大机遇,用活‘粉雪、静风、雾凇、温泉、寒江、林海’资源优势,全面建设国家级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核心试验区……” 吉林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对冰雪经济的科学谋划,为吉林市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等领域工作提供了指南。 

  吉林市地处北纬43°长白山脉区域,与欧洲的阿尔卑斯山脉和北美的落基山脉同处“冰雪黄金纬度带”,并称“世界三大粉雪基地”。吉林市曾荣获“中国冰雪旅游十强城市”“中国冬游名城”“2021年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等称号,松江赏雾凇入选“中国十大冰雪经典”。近年来,吉林市抢抓2022北京冬奥会机遇,大力营造“奥运在北京,体验在吉林”浓厚氛围,促进冰雪旅游可持续发展。依托独一无二的雾凇、冰雪和优质富集的温泉资源,吉林市开发了北大湖、万科松花湖、雾凇岛、神农温泉等滑雪赏凇泡泉系列旅游产品,不断加大旅游基础设施投入,全面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吉林市拥有“百里雾凇长廊和温泉体验带”,目前全市已建成12座高、中、初级滑雪场,开发雪道百余条,雪道总面积361.8公顷,雪道总长度120公里。其中,单体雪道面积位居全国第一的万科松花湖度假区,连续4年荣获“中国最佳滑雪度假区”称号;总运力位居全国首位的北大湖滑雪度假区,是亚洲自然条件和竞技滑雪品质最好的雪场。2020—2021雪季,全市接待游客突破1800万人次,旅游收入超过310亿元。 

  “整合开发优势资源,打响长通白延吉长避暑休闲冰雪旅游大环线品牌。”吉林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后,吉林市文广旅局科学统筹谋划、强化创新驱动,着力打造旅游文化产业集群,全速激活旅游产业作为经济发展新引擎的强大动力。着眼未来,吉林市大力实施北大湖、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提质扩容工程,系统开发引进冰雪乐园、冰雪迪士尼、雾凇观光、森林小火车等大众娱雪产品,同时依托吉雪、鸣山绿洲、五家山、莲花山等中小滑雪场,做优做强“冰雪+旅游”,全力打造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计划到2025年,全市雪季接待游客达到3584万人次, 旅游收入实现596亿元。同时,吉林市“以项目论英雄”,大力发展冰雪产业,重点实施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和北大湖滑雪度假区2个百亿级扩建项目,加快构建以“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制造”为核心的“4+X”冰雪全产业链,努力将吉林市建设成为“白雪换白银”“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主要承载区,全力争创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核心试验区。 

  

[ 2021-09-22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