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文旅信息

地方文旅信息

通化市文旅局积极推进现代文旅产业发展

时间:2021-10-19 来源: 字体显示:  

  为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通化市文旅局制定了《通化市旅游产业振兴行动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提出了坚持“点上突破、线上辐射、面上覆盖、四季皆宣”的发展思路。目前,任务清单确定了27项主要任务、43项具体工作,进一步释放“山水林田湖草花、冰雪溶泉凇瀑挂”优势,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对接全省“一主六双”空间优化战略,明确了把通化建设成为吉林东部避暑冰雪生态旅游大环线重要节点城市、东北亚优质旅游目的地的目标。

  一是强化顶层设计,加快旅游产业发展。做好旅游产业整体规划。编制完成了《通化市旅游优化发展专项规划(2019-2025)》,完成《关于做大做强冰雪产业的实施意见》的起草,编制出台了《全域旅游发展实施意见》和《乡村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通化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正在进行第三阶段研讨和征求意见。突出做好旅游示范区建设。二是发掘优势资源,加快发展特色旅游。做“亮”红色游,做“深”遗址游,做“大”康养游,做“特”乡村游,做“强”冰雪游,做“实”工业游。三是激活文化内涵、打造文旅产业品牌。“中国松花砚之乡”通过复评,每两年举办一届松花砚(石)文化旅游节。擦亮通化葡萄酒城市名片。四是加速商品开发,加速文旅产品推广。积极参加旅游商品大赛,积极组织文旅商品企业参加博览会、展销会,对接“礼遇吉林”旅游商品品牌,推动“通化手信”品牌建设。深挖文旅资源,开发以国酒、国参、国药、国砚为内容的文创产品,以特色山珍、有机大米、手工艺品等为内容的乡村土特产品,推动文旅单项产品向多元复合产品转变。五是突出宣传推介,促进文旅品牌塑造。借助新媒体平台,推广宣传文旅资源,开创通化文旅新媒体联盟。开展“冰雪奇缘·童话通化”冰雪旅游季系列活动。创新旅游演艺品牌,创排的大型话剧《回家·宝贝》等。六是创新文化活动,深挖通化红色文化。以弘扬靖宇精神为主题的原创情景话剧《白山红雪》在县市区展开多场巡演;举办了“梦在飘雪的通化”暨通化市2021年新年音乐会等。

[ 2021-10-18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