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公益讲座

公益讲座

长春文庙博物馆举办国学大讲堂公益文化讲座

时间:2020-02-21 来源: 字体显示: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为满足听众的听课需求,长春文庙工作人员克服前期策划筹备和后期剪辑制作的种种困难,将国学大讲堂精品讲座通过网络展现给大家,使国学讲座与数字技术相结合,让广大传统文化爱好者在防疫期间也能享受到优质的国学讲座服务。2月22日(星期六)上午9:30,采取线上方式,国学大讲堂开讲。本期讲座,邀请了吉林大学教授由兴波讲授:中国古代诗人群体系列——初唐四杰(上)。 

  唐诗是中华文化宝库中的一颗明珠,题材广泛,诗人众多,影响深远。唐诗分为初唐、盛唐、中唐、晚唐四个时期。其中,初唐是唐诗繁荣的准备时期,诗歌作品气象万千,雄浑博大,激扬豪迈,开辟了诗歌的新世界,在中国诗歌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代表作家“初唐四杰”——王勃、杨炯、卢照邻、骆宾王,不但创作了很多脍炙人口的诗文,也留下了很多传奇故事。在讲座中,由兴波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初唐四杰”的生平经历、思想、诗文作品等内容。 

  主讲嘉宾由兴波,男,1974年生,满族。黑龙江省庆安人。2006年毕业于复旦大学中文系,获得文学博士学位,2009年于吉林大学历史学(书法文献学方向)博士后流动站出站。曾任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教师,俄罗斯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教育培训部主管,在俄罗斯、立陶宛、乌克兰等国从事中华文化传播工作。现为吉林大学文学院教授,乌克兰基辅大学客座教授。出版专著、编著《诗法与书法——从唐宋论书诗看书法文献的文学性解读》《苏轼》《职场密码——四大名著中的人生智慧》等多部,在国内外权威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 2020-01-07 ]
[ 2019-12-20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