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厅动态

省厅动态

国家评价验收组对省图书馆创建2019-2020年能效领跑者进行实地考核

时间:2020-10-23 来源: 字体显示:  

  10月22日,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建司副司长江楚为组长、国管局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司综合业务处副处长宋立廷为联络员的国家评价验收组一行七人,在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工作处处长乔丽娟等人员陪同下,对省图书馆创建2019—2020年能效领跑者进行实地考核。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辰源、省图书馆副馆长张勇、省图书馆副馆长孙秀萍带领相关人员迎接国家评价验收组一行。

  自2013年新馆落成投入使用以来,省图书馆在节能增效,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始终将节能减排、节能降耗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成立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管理制度和台账,形成长效机制,强化目标责任,层层抓好落实,特别是采用的地源热泵和光伏发电等新能源技术,目前运行良好,达到了预期效果,在公共建筑中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2019年,省图书馆被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财政部联合授予“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称号,同时被遴选为2019—2020年吉林省创建节约型公共机构6家能效领跑者之一。

  国家评价验收组首先听取了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辰源所做的工作汇报,然后观看了省图书馆创建2019-2020年能效领跑者汇报专题片,接下来又实地查看了太阳能光伏发电、地源热泵空调等设施以及公共自修区、阅览室采光情况和典籍博物馆的能源利用情况,现场了解节能设备运行及管理情况,与相关工作人员交流工作经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建司副司长江楚对省图书馆的节能减排工作在硬件投入、设备维护、创新管理所取得的成效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要注重对参与者和管理者的能力培养,提升对节能工作的认识,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和理念,为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 2020-09-30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