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厅动态

省厅动态

吉林省图书馆敬老文献捐赠仪式在省图书馆举行

时间:2020-10-26 来源: 字体显示:  

  在老年节即将来临之际,由吉林省图书馆、吉林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主办的吉林省“爱老文化室”授牌成立仪式、吉林省图书馆敬老文献捐赠仪式于2020年10月23日在省图举行。仪式上,吉林省图书馆馆长赵瑞军、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副处长于轶群向吉林省颐乐康复中心、吉林省颐民养老中心等8家养老机构授牌和捐赠文献资源。

  吉林省“爱老文化室”的成立为丰富我省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增添了更多内涵。此次吉林省图书馆捐赠了深受老年读者喜爱的《老同志之友》《老人春秋》《夕阳红》《老年博览》《中老年健康》……涵盖了历史、科学、健康、美食等多个类别200余种5000余册刊物。同时,为了切实保障信息时代老年人数字阅读需求,吉林省图书馆为爱老文化室配备了180部智能听书机,为解决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提供了有效服务。

  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多年来,吉林省图书馆在为老年人服务方面采取了多项举措,采选老年人喜爱的书刊报、设立老年人阅览室、在中文报纸期刊阅览室设立爱心座椅,开展针对老年人的活动等。此次爱老文化室的成立、纸质文献和数字资源的提供是我省进一步延伸为老年人服务链条,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的实际行动。希望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大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氛围,以文养结合的模式,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 2020-10-23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