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厅动态

省厅动态

吉林:清明节假期红色旅游成为最大亮点

时间:2021-04-07 16:05:00 来源: 字体显示:  

  2021年清明节假期,吉林省迎来今年首个旅游小高峰。各地开展了各类红色主题活动,红色旅游景区(点)迎来一批批游客。

  红色旅游成为热门选择 

  手捧一束鲜花、聆听一个故事……清明节假期,红色旅游景点成为吉林省内各地市民和游客出游的热门选择。

  “1946年至1948年,东北三年解放战争期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同国民党军队为控制四平这一战略要地,先后四次倾重兵大战四平……”4月4日,听着四平战役纪念馆讲解员地讲述,四平市民王德先不禁感慨:“清明节,我到纪念馆现场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内心很受触动。”

  石人血泪山死难矿工纪念地、蒿子湖东北抗联密营、七道江会议遗址……在各个红色景点,革命文物无声地讲述着红色故事,激励每一名前来参观的游客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除了探访革命纪念地,不少游客还自发前往烈士陵园,给英雄献花以寄追思。在通化靖宇烈士陵园,市民和游客在此缅怀先烈,重温烽火连天的岁月。“杨靖宇的爱国情怀让我钦佩,所以趁着假期来缅怀烈士。”来自辽宁的游客黄波说。

  主题活动传播红色文化 

  清明节日期间,吉林省各地举办了各类红色主题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播红色文化。

  “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4月2日上午,伪满皇宫博物院联合长春市公安局宽城分局、东广街道办事处、宽城区消防大队黄河路消防救援站以及东北师范大学东安实验学校共同举办了“不忘先烈志,砥砺新征程”清明节纪念活动,追寻英雄足迹。通化市革命烈士陵园管理中心则推出了《“情系最可爱的人·致敬英雄烈士”——东北抗日联军英烈事迹展》,宣传东北抗联杰出代表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10位优秀共产主义战士的感人事迹。据了解,该中心后续还将举办临时展览,走进机关、社区、学校和部队,弘扬靖宇精神和抗联精神。 

  此外,清明节当天,通化市直机关及社会各界代表350余人在杨靖宇烈士陵园举行了“清明祭英烈”主题党团日活动,深刻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宣讲故事延续红色基因 

  “我们是东北抗日联合军,创造出联合军的第一路军。乒乓的冲锋陷阵缴械声,那就是革命胜利的铁证……”在杨靖宇将军纪念馆,杨靖宇将军的嫡孙马继民带头领唱了《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军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白山市委宣传部组建了由革命军人及当地具有较高政治素养、扎实理论功底的专家、学者、教师、讲解员、机关干部、学生、群众等共100人组成的“白山红色故事宣讲团”,深入机关、学校、企业、村屯、社区、军营等,面对面、线连线开展“炕头式宣讲”“楼栋式宣讲”“网络直播”“网络座谈”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基层、走进群众。

  假日期间,在靖宇东北抗联教育基地规划展览馆内,“白山红色故事宣讲团”成员、来自长白山干部学院的老师陈秋媛,为年轻的学员们讲解了杨靖宇将军及抗联战士为民族大义英勇抗争的革命事迹。陈秋媛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宣讲,将东北抗联精神带到乡村、带进企业,“我想让更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人,能够真正了解那段艰苦卓绝的红色历史,将白山的红色基因延续下去。”(来源:中国旅游报)

[ 2021-03-30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