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辉煌·继往开来”全省第五届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大赛(展)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3-19 来源: 字体显示:  

各市(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梅河口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活跃全省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决定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辉煌·继往开来”全省第五届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大赛(展)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旨

  本次活动以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展现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果为主题,通过优秀的美术、书法和摄影作品歌颂党、赞美祖国,展示吉林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丰硕成果和广大群众的幸福生活,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营造喜庆的节日文化氛围。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承办单位:吉林省文化馆

  三、参赛对象

  年满18周岁以上,均可报名参赛。

  四、活动安排

  (一)初选。由各市(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梅河口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组织初评,每位作者限报送1幅作品,每个地区报送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各10件。于53日至7日以电子版形式报送至省文化馆美术摄影部邮箱(图像清晰、分辨率达到300像素,符合出版印刷条件)。

  (二)复选。由省文旅厅、省文化馆组织专家评委小组进行,复选结果为入选作品,由各单位将入选作品自行装裱,以地区为单位于528日前报送省馆,进行最终的奖项评选及展出。

  五、作品要求

  (一)各地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对参加初选、复选作品的内容进行审核把关,坚决杜绝庸俗、媚俗、格调不高等问题出现。

  (二)参展作品内容积极向上,弘扬主旋律,有较高的艺术感染力,同时应体现我省的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题材不拘一格,新颖独特。为鼓励原创作品,参展的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应为近几年未参加过省级美术赛事活动的新作品。

  (三)美术作品包括中国画、油画、水彩、水粉、农民画及剪纸。作品含裱边、框最长边不超2米。

  (四)书法作品(不含硬笔书法)包括:真、草、隶、篆、行,篆刻,均附释文,作品尺寸不超过8尺。

  (五)摄影作品彩色、黑白均可,单幅、组照(要求组合在一幅画面内)不限,装框统一尺寸,80×60厘米,中间以卡纸装裱。

  (六)作品请自行装裱,并在作品背面标明作者姓名、性别、年龄、作品名、作品尺寸、联系方式。展览结束,参展作品由各地区组织单位统一取回,并返还作者。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及优秀组织单位。

  七、报送要求及联系方式

  (一)入选作品按类别在作品背面粘贴作品名签,画轴需要上下两边分别粘贴(见附件12)。

  (二)报送表要求以电子表格的形式,统一由报送单位填写整理(见附件3)。

  (三)投稿邮箱:1638731042@qq.com

  (四)收件地址:长春市经济开发区浦东路22号,吉林文化大厦,吉林省文化馆美术摄影部(212室)。

  (五)联系人:崔老师、刘老师,联系电话:0431-81159277

  

  附件:附件1、2、3.docx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316

[ 2021-03-16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维护更新: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