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无障碍浏览 丨 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丨 繁体版 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导游大赛吉林省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3-04-20 09:21:00 来源: 字体显示:  

各市(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白山管委会旅游和文化体育局、总工会、团委、妇联,梅河口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总工会、团委、妇联:

  为贯彻《文化和旅游部 中华全国总工会 共青团中央 全国妇联关于举办第五届全国导游大赛的通知》(文旅市场发〔2023〕42号)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我省文旅行业发展实际,着力提振导游从业信心,壮大人才队伍,弘扬工匠精神,全面提升我省导游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推动我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特举办以“讲好吉林故事、展现职业风采”为主题的第五届全国导游大赛吉林省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市(州)文旅部门要充分认识举办第五届全国导游大赛对于当前支持行业恢复发展、提振行业士气、坚定发展信心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报名审核(尤其要重点审查平台导游执业记录),要充分发挥部门协同作用,精心组织好选拔工作。

  二要积极动员,广泛参与。各市(州)文旅部门要充分动员属地一线优秀导游人员积极参与,通过大赛让优秀导游脱颖而出,创作一批彰显当地文化和旅游特色的高质量导游词,真正发挥大赛以赛促培、以赛代训、共同提高的作用。省厅将于4月28日前在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在线教育平台(网址http://jl.wlpxks.com/)公布试题大纲,持证导游员按首页“导游员必看”引导进行登录学习。

  三要精心组织,切实选拔出专业水平。各市(州)文旅部门要围绕竞赛主题,从导游工作实际出发,精心设计比赛环节,在比赛内容中突出对导游思想政治、职业道德、专业能力、执业经历、行业形象等的考评。要主动作为,积极为参赛选手所需提供相关保障,以多种形式加大奖励、鼓励力度。要加强比赛过程监督,确保公平公正。

  四要加强宣传,持续扩大竞赛影响。要将宣传报道工作贯穿始终,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全过程、多角度展现竞赛活动和亮点,积极展现竞赛主题和导游风采风貌,着力增强竞赛的社会影响和示范效应。

  特此通知。

 

  附件:第五届全国导游大赛吉林省选拔赛方案.docx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吉林省总工会

                                                              共青团吉林省委员会 吉林省妇女联合会

                                                             2023年4月18日

[ 2023-04-13 ]
责任编辑:吉林省文化和旅游信息中心

关于我们 丨  网站帮助 丨  网站地图 丨  版权声明 丨  隐私声明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814号


版权所有: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ICP备案:05001602
网站标识码:2200000022
电话:0431-85290017  地址:长春市新民大街1162号  邮编:130021
办公时间: 8:30-11:30,13:00-17:00(节假日除外)
网站访问量: